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闵行校区)校内试运行公告
发布日期:2021-03-22    撰稿:    摄影:
字号:[]

1996年为迎接上海交通大学百年校庆,校史博物馆在徐汇老图书馆正式落成,2016年120周年校庆又做了改造升级,该馆现已成为学校历史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近年来,随着闵行主校区文化建设和参观接待的需要,历经3年多精心打造,一座传承和弘扬上海交通大学百廿余载发展历史和文化精神,融爱国主义教育与校史、校情教育于一体的校史博物馆即将在闵行校区正式开馆。

因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安排,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闵行校区)将于2021年3月24日至4月2日进行校内试运行,诚邀广大师生走进校史博物馆,纵览百廿余载厚重校史,感悟交大精神。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体验!



校史博物馆(闵行校区)简介

校史博物馆毗邻闵行校区紫气东来门,位于文博楼三楼,展厅面积2350平方米。展览内容以上海交通大学百余年的发展沿革为主线,贯穿一个主题词:“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分为“校史纵览”“今日校情”“群英毕集”“交大精神”四个板块。展览通过大量图片、实物模型、多媒体演示等形式,全景式展现了上海交通大学百余年的历史变迁、卓越贡献和精神传统。


试运行开放安排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3月29日(周一)闭馆。


开放展厅

基本陈列:《校史纵览》

专题陈列:《今日校情》、《群英毕集》、《交大精神》



参观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文博楼三楼展厅(文博楼北门为参观入口)


参观预约

个人参观:试运行阶段仅对校内师生开放,个人参观无需预约。

团体参观:校内师生团队参观(10人以上)请提前至少2个工作日进行预约。


讲解服务

试运行阶段,每天上午10:00、下午14:30各提供一场讲解接待服务,每场限50人次,人满为止。


预约方式

1、电话预约:021-54740138

2、现场预约:请提前两个工作日至文博楼一楼大厅服务台预约。


参观须知

参观时长:团队参观如需讲解,请预留至少一小时参观时间。

入馆流程:请合理安排好时间,务必按预约时段到馆,于一楼大厅入口处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安检、测温。

参观过程:须全程佩戴口罩,请与其他观众、讲解员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如有身体不适,请立即与展厅工作人员联系。

自助存包服务:携带小件物品请自行保管,大件行李物品请免费寄存到存包处。


参观反馈

参观开始前,您将收到一份“观众反馈卡”,参观结束后,请您认真填写该卡,并投入到指定信箱。或者您也可以在一楼大厅咨询处直接反馈意见。


咖啡厅服务

试运行期间,文博楼三楼Tims咖啡正式营业。


注意

1、因疫情防控整体工作要求,校史博物馆(闵行校区)校内试运行阶段仅针对校内师生开放,如给您的参观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2、馆方将于3月27日下午进行大客流压力测试,届时您需听从馆方工作人员的现场安排,确保一个安全、愉悦的参观环境。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