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校史博物馆学生讲解员在第八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徐汇初赛荣获佳绩入围复赛
发布日期:2021-03-15    撰稿:段晨曦    摄影:
字号:[]

3月9日,由徐汇区科协主办的“第八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徐汇初赛”在上海气象博物馆隆重举行,我校校史馆讲解员段晨曦喜获二等奖,并将代表徐汇区参加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的复赛。

当日,来自徐汇区科普教育基地场馆的上海植物园、电影博物馆、公安博物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近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赛,选手们围绕着“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主题,立足自己的专业特色,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讲解。此次,我校讲解队选派段晨曦和岳明远两名讲解员分别代表校史博物馆和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参加此次比赛,他们分别带来题为《“看脸”时代》和《吹沙填海他最强》的主题讲解,他们以丰富而有趣味的讲解内容,娴熟的讲解技巧,在激烈的角逐中得到了在场专家评委们的好评,其中讲解员段晨曦荣获“第六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徐汇区初赛二等奖”,并将代表徐汇区参加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的复赛。

此次比赛是交大学生讲解队对外展示的又一次靓丽出场,充分展现了交大学生讲解队扎实过硬的讲解实力和自信独特的魅力风采,同时也彰显了交大学子青春昂扬的良好风范。校史馆讲解队也将继续积极推广“高标准,严要求”服务建设,真抓实干,常创常新,推动校史讲解队再创新台阶。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