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东方网教育频道学生记者团一行参观专题展示馆
发布日期:2019-07-29    撰稿:宗皓翔    摄影:东方网教育频道
字号:[]

2019年7月29日,在上海市教委、东方网教育频道组织的“美丽校园体验日”主题活动下,近60名上海市优秀高中生代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120周年专题展示馆参观,讲解员宗皓翔为师生们进行了讲解。

undefined

在序厅,宗皓翔讲解员为师生们详细简述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办学历史,从1896年南洋公学初创,再到2005年新的上海交通大学组建,记者团的师生们对交大122年的历史变迁有了深刻的认识。

undefined

为了更好的突出此次参访者的活动主题,让师生们对中央倡导的“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有更好的认识,宗皓翔重点讲解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办学理念,即由20世纪著名的教育家,交通大学校长唐文治所提出的“欲成学问必成第一等学问,欲成事业当为第一等事业,欲成人才当为第一等人才,而成为第一等学问、事业、人才,首先当砥砺第一等的品行”。上海交通大学一以贯之的“以德育人,以德为先”的办学宗旨,让师生们印象深刻。

undefined

除此以外,讲解员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交大所培育的政界精英,科技精英以及青年企业家领袖等等。结合同学们大多数是高中生,重点介绍了交大在本科生教育和特色学院,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报考交大。

undefined

通过这次讲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对大学教育更为了解,加深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之间的联系,激发学生树立理想,成就大学梦想。最后,东方网教育频道学生记者团与讲解员在序厅合影,圆满结束了这次参观。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