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老交大名师钱宝琮后人参观闵行专题馆
发布日期:2019-05-10    撰稿:朱玥    摄影:刘新艳
字号:[]

 

2019年5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专题馆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参观者,他们是老交大名师钱宝琮先生的孙子钱永红与外孙洪一新。党史校史研究室副主任欧七斤老师和志愿讲解团的同学们一起热情接待了两位来宾。

undefined

钱宝琮先生是中国现代著名数学教育家、科学史家,更是世界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的数学启蒙老师。钱先生于1912年2月学成回国之后,即在南洋公学担任数学教员。此次,钱永红、洪一新先生应邀来我校参加“纪念吴文俊院士诞辰一百周年暨数学科学与数学史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间隙期间,他们特意参观专题馆。

在参观的过程中两位老人忆起钱宝琮老先生过往种种,仍是心潮澎湃。看到第一展厅所展示的徐新六校友的毕业证书时,更是倍感亲切。参观二三展厅时,两位老人则对交大取得各项成就赞许不已。

参观结束后,钱永红老师更是热情赠予了我馆由他主编的钱宝琮老先生的传记——《一代学人钱宝琮》,两位老师在扉页欣然题词,表达了对我校的美好祝福。

undefinedundefined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