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生意气 天下胸襟——交大人的红色记忆特展


九十五年前,嘉兴南湖那艘红船起锚,艰难而伟大的复兴航程开启。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在苦难中求索、在风雨中前进,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展现了共产党人“倒海翻江卷巨澜”“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

1925年,中共上海交大党支部成立。自此,寒窗苦读之一介书生,枪林弹雨,当仁不让;筚路蓝缕,矢志不渝。用生命彰显了交大人挽救民族危亡、探索民族富强的坚韧力量,诠释了交大人“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的博大胸怀。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配合在全校党员中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上海交大档案馆依托馆藏的珍贵档案文献和照片,举办本次特展,重温交大人的红色记忆,缅怀先辈英烈,光大民族英魂,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