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交大之最 > 正文
1908年设置的电机科,是我国高等学校最早设立之电机学科
发布日期:2008-11-03    撰稿:    摄影:
字号:[]

1908年,由时任邮传部上海高等实业学堂(1906-1911间交通大学校名)校长的唐文治先生主持创办。开设课程有:数学、物理、化学、电学、电机学、热力学等十多种。为我国高等学校最早设立之电机系。

一百年来,该学科敢为人先,缔造了中国多项“第一”:第一个电机实验室,第一台中文打字机,第一台电视,第一门无线电课程,第一辆汽车……从这个中国工程师的摇篮中,走出了许多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杰出人物,如江泽民、陆定一、王安等;历届学生中有朱物华、丁舜年等35位成为我国两院院士。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的成就是我国电气工程高等教育成就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撑起今日中国信息化时代之脊梁,也对我国相应学科及主要研究领域的形成做出了奠基和开创性的贡献。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