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交大之最 > 正文
学校的第一次招生广告
发布日期:2008-11-03    撰稿:    摄影:
字号:[]

1897年3月2日,南洋公学开始招生。盛宣怀在《申报》上刊登招考师范学生的告示:“现在开办师范学堂,定于二月初三日考选师范生30名,年以20上30下为度,学以中学成才兼通西学西文为上,以中学成才略通西学不通西文或略通西文不通西学为次,中学未成者虽通西学西文不录。有志者速至二马路(今九江路)本公馆报名并领取师范格,勿误。道远后到俟积有一二十人再行示期续考。”

至3月12日,此招生广告连登11天,同时申明“秉公考试,举凡亲友子弟不得滥竽其间”,制订了五层格,并许以“不取修膳”、“咨送出洋”、“择优奖赏”、“优予出身”等优厚条件,各地考生闻讯陆续前来报名。招生考试分4次录取,每次考试包括初试和复试两场。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