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淮北市市长一行参观徐汇校区校史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0-12-22    撰稿:范琼雨    摄影:张燕迪
字号:[]

20201221日,正值冬至日,淮北市市长一行,在原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吴旦的陪同下,前来参观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张丹丹陪同参观。


在交大历史方面,讲解员为来宾详细介绍了南洋公学初创时期的发展历史。吴旦也特别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如今国内五所交通大学的前身以及历史渊源。1921年著名的交通救国论者叶恭绰组建了一所专门培养交通工业人才的大学,学校由此正式定名为交通大学,从此交大肩负起了中华民族迈向现代化的梦想。同时,即将到来的2021年也是交大正式定名100周年的日子。


在讲到交大敢为人先这个部分时,吴校长结合当年在校工作经历,对于交大率先接收海外捐赠用以建造包兆龙图书馆以及打破大锅饭制度率先进行管理体制改革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种种事例无一不在体现交大人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在第二展厅的参观过程中,主要为来宾介绍了120余年来交大学子为国家及社会做出的突出贡献。从科技精英文化名流,交大学子一直运用所学本领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


在大学精神这个部分,交大学生开展护校运动,自驾小火车赴往南京请愿的故事表现出了交大学子始终爱国不忘求学,求学不忘爱国的感人精神,同时也引发了前来参观的领导的共鸣。


参观结束后,各位领导在老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