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文博志愿者第六届讲解训练营成功举办第五次培训——《讲解职业素养与礼仪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27    撰稿:董睿璇    摄影:陈铭颢
字号:[]


12月27日上午,学生讲解队在文博楼成功举办讲解专题培训——《讲解职业素养与礼仪培训》。此次活动邀请到中共一大会址讲解员李欣曈老师为队员做讲解培训,内容包括讲解员角色定位、讲解准备工作、讲解小技巧等方面。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宣教外联室主任凌惠以及徐汇与闵行两校区讲解队员出席并参与学习。学生讲解队指导老师张燕迪主持本次培训。

undefined

培训于上午9时30分正式开始,此次培训活动共分两个部分进行。在第一部分中,李欣曈老师为队员们详细讲解了讲解员应掌握的自身角色定位,强调讲解员在讲解过程中应多加注意与观众互动。除此之外,李欣曈老师还以“知识广度”、“深层剖析”和“快速记忆”三个细分板块教授队员们如何记忆讲解词,解决了大家在背稿中遇到的常见问题。

undefined

中场休息后,第二部分的培训活动开始。

在这一部分中,李欣曈老师侧重于与队员们进行互动,以实际演示与现场指导的方式为大家教授讲解员应具备的形态礼仪及态势语言,带领大家进行发声练习,邀请同学实践并进行指正,随后讲授了讲解员在进行重要嘉宾接待时所需注意的事项。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动末,李欣曈老师回答了在场师生关于讲解活动存在的疑问,给出相应的指导与建议。中午12时,讲解培训结束,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undefined

在学生讲解队数次多样化的讲解培训活动中,队员们学习到了更多具有实际性的讲解技巧,不断提升着自身讲解水平与应变能力,帮助讲解队员以更加专业的水准为来宾讲述交大故事,用更加饱满、适宜的姿态展示交大校史、弘扬交大精神。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