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文博志愿者第六届讲解训练营第四次培训——“贵宾接待礼仪及英语用词”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0-11-29    撰稿:张若曈    摄影:葛云骢
字号:[]

为使2020年度新进学生讲解员更快熟悉讲解工作,投入到志愿讲解服务中去,2020年11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校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宣教外联室方芳在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为新讲解员们带来了一场关于“贵宾讲解礼仪及英语用词”的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校史文化、讲解技巧以及贵宾讲解礼仪等方面。第六届训练营全体同学分别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讲解队讲解部部长冯晶晶主持。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培训正式开始前,方芳老师邀请几位同学上台为大家演示他们在为贵宾讲解时的开场白。之后方芳老师通过讲述自己多年来的贵宾讲解经历向大家传授贵宾接待时的注意事项,指出贵宾接待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比如接待过程中讲解员应自信大方,解说时要注意详略得当等。

专题培训结束后,方芳老师带领讲解队新成员们参观了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博物馆讲解。


undefined

专题培训结束之后,讲解队新成员们来到校史馆,由讲解队宣传部部长郭曼丽为大家进行校史馆展厅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展厅的基本情况、多媒体设备管理以及日常讲解重点等方面。

undefined

校史馆学生讲解队新队员在多样化的培训活动中,对交大校史、志愿讲解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新队员们能够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交大学子的风采,成为一支优秀、专业的志愿讲解团队。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