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一行参观闵行专题馆
发布日期:2020-11-06    撰稿:孙钰    摄影:梁月、梅秋武
字号:[]

11月5日,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述友、青海省教育厅厅长韩英、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毛学荣、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薛建华等一行在上海交通大学地方合作办公室主任陶剑的陪同下参观闵行专题展示馆,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陪同接待,校史馆学生讲解员孙钰讲解。

杨志文一行仔细聆听了百廿交大在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在知名校友的展板前驻足良久,对我校1934届毕业生,世界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学长在校期间的水力学试卷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了解到试卷背后的故事后,对交大严谨的治学态度赞叹不已。

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分布的展板前,杨志文副省长看到青海省还没有校友会的标志,有些遗憾,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老师补充说明了就在今年的10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青海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思源致远,砥砺奋进”青海校友座谈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展板上青海校友会也很快会被点亮。

在参观的尾声,杨志文副省长勉励学生讲解员,鼓励新一代的大学生到西部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展。我们也相信,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刻入血液中的交大人,会选择用脚步丈量华夏的土地,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