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展讯:《年画的故事》陪您在交大庆新年!
发布日期:2020-01-17    撰稿:    摄影:凌惠
字号:[]

在辞旧迎新之际,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即日起,《年画的故事》展览在上海交大校史博物馆展出:


展览名称:《年画的故事》

展览时间:1月15日至2月21日9:00-16:30(周一闭馆,春节期间闭馆)

展览地点: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 徐汇校区老图书馆一楼

主办单位: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


《年画的故事》部分内容介绍:

年画起源于中国,以吉祥的寓意、丰富的内涵、饱满的构图、夸张的用色,形成了强烈的艺术特色,是最具民俗特征的中国新年符号之一。

本次《年画的故事》邀请民俗专家撰稿,精心编排。从发掘年画的传统内涵着手,结合大量图片,详细介绍门神画、娃娃画、幸福和合、富贵长寿、民间习俗、典故与戏曲、新年画等门类年画的艺术特征和生动故事,并特别介绍了独具上海地域特色的小校场年画和月份牌年画。



本次主题展览内容丰富系统,同时又力求精炼严谨,使观众在较短时间内对我国木板年画的概况有一个较全面的了解。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