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讲解队12月外出参观学习及团队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8    撰稿:赖鑫婷    摄影:戴维
字号:[]

2019年12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讲解队同学们在校史博物馆指导老师王舒婷的带领下来到了同济大学校史馆参观调研。

早上八点,大家从闵行校区出发,乘车来到了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同济大学校史馆馆长章华明、指导老师杜婕及志愿者同学们热情地欢迎了来访同学,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交谈过程中,双方就校史馆运营管理模式及对外开放事宜、志愿者管理模式与经验分享以及校史宣传活动开展经验等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章馆长与学生讲解队同学亲切交流,他提到学生讲解员讲解词的讲授都要有据可查,并鼓励学生讲解员们结合自己的专业,深入研究。

交谈结束后,由同济大学校史馆学生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同济大学校史馆展厅。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参观,大家对“同舟共济”的同济价值理念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对同济大学校史馆志愿者同学在讲解服务时热情饱满的精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这次的参观调研,大家不仅学习到了同济大学校史馆讲解队的建设与管理经验,而且与之建立了良好的友谊。王舒婷老师热情地邀请同济大学校史馆同仁们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参观交流。

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讲解队一行来到了上海共青国家森林公园组织团队建设活动。虽然上海已经步入了冬天,但是共青国家森林公园里依然充满了色彩。大家沉浸在美丽的秋冬之景中,分享了各自在学习与生活中的经验,并且表达了对于未来校史博物馆讲解工作的期待与热情。

本次参访和团建活动,提升了我校学生讲解员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丰富了同学们对于展馆宣传和讲解方面的知识,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高校博物馆志愿者同仁的互动交流,同时也加深了讲解员们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团队内部凝聚力。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