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校史博物馆第五届学生讲解队闵行校区预备讲解员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1-18    撰稿:王舒婷    摄影:张燕迪
字号:[]

2019年11月16日,校史博物馆第五届学生讲解队闵行校区预备讲解员的上岗考核圆满结束。此次考核由校史博物馆馆长凌惠老师,校史博物馆刘丽梅老师,档案馆管培生王舒婷以及资深讲解员龚恒、孙钰、戴维、徐雨菲、刘新艳等担任考官,共有40位预备讲解员参加了考核。

本次考核分为中文讲解、英文讲解两类,从11月9日开始分批进行考核。考核的内容涉及序厅、三个展厅以及尾厅的内容,重点考察讲解员对展厅内容的掌握情况,以及讲解的站姿、走位和手势等,对所有预备讲解员们而言是一次严格的考验,也是一次全面的展示。



在前期“一对一”带教和辅导的基础上,本次考核采取了“多对一”的考核形式,即多名评委同时考核一名预备讲解员,从不同角度来观察讲解员们,包括讲解员的内容把握、语言表达以及临场应变能力等等。在考核过程中,评委们根据预备讲解员们的现场讲解情况,从多方面进行现场点评指导,及时指出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正意见,帮助预备讲解员们快速提高讲解水平。



评委们在考核中向预备讲解员们传授了自己的讲解接待经验。刘丽梅老师还在现场与预备讲解员积极互动,回答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疑问,同学们表示自己受益良多。



最终,共有32位同学通过本次上岗考核,正式成为第五届学生讲解队的闵行校区讲解员。具体名单公布如下:

中文讲解员名单(25名):

赵家鑫 张则 徐芊芊 刘芊若 王晶 孙慧 祁子滔
潘厚文 方子晨 何艾迪 邵熙梓 杨菲 陈韵婕 许江冰
张靖寒 石文惠 毛景雯 王夏瑶 张馨文 高源 罗文嵘
赖鑫婷 袁檐奇 郎源儒 陈思元


英文讲解员名单(7名):

邓庭筠 胡宝丹 江添琪 郭笑雨 王徐忆 茅羽瑶 关一鸣

祝贺以上同学通过上岗考核,成为正式讲解员。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在日后的讲解接待服务中发挥出志愿服务精神,承担起传承校史文化、弘扬交大精神的使命与担当,成为交大对外宣传的一张张靓丽的“活名片”。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