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山西省晋城一中暑期研学师生参观闵行专题馆
发布日期:2019-07-17    撰稿:赵庭辉    摄影:汤薇薇
字号:[]

2019年7月10日上午,山西省晋城市第一中学校师生一行100人参观120周年校庆专题馆,讲解员赵庭辉负责接待。

志愿讲解员赵庭辉既是我校2018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本科生,同样也是晋城一中的毕业生。一年前,赵同学从晋城一中来到了上海交大校史馆,一年之后,他在交大的校史馆接待晋城一中的师生,不由得令人慨叹。晋城一中的学子听闻由学校校友进行讲解,均热情地鼓掌致意;讲解员同自己高中的老师相见,亦是分外激动。

undefined

讲解员为晋城一中的师生一行详细讲述了交大的历史发展,将交大因图强而生的艰难奋斗历程讲于自己的学弟学妹,是各位学子在树立对交大的美好憧憬的同时亦心中明了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在讲解我校杰出校友之时,同学们在钱学森钱老在校期间的水力学试卷前驻足许久,纷纷慨叹于钱老学习之努力、交大治学之严谨,讲解员也为此点出生活与学习中都应严谨认真的劝告。同学们也很受振奋。

讲解结束后。讲解员与授业老师和参观同学们进行合影。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由讲解员调班为母校讲解交大之事,或许便是我校校训“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体现。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身为交大学子,亦应吃水不忘挖井人,不忘其根。今日是交大学子不忘高中母校,他日亦应有毕业交大学子不忘交大栽培,更应是不忘国家养护,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