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致敬祖国70载·我的领巾·我的梦”交大实小二年级入队仪式在闵行专题馆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3    撰稿:王舒婷    摄影:张燕迪
字号:[]

2019年5月23日下午,“致敬祖国70载·我的领巾·我的梦”交大实小二年级入队仪式暨120校史馆参观活动在闵行120周年专题展示馆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以“致敬祖国70载,我的领巾·我的梦”为主题,共有256名小红星儿童团员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讲解队金牌讲解员刘家璇作为代表发言,从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要承担起责任,到学有所成、建设祖国,刘家璇同学深刻地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百年交大的深厚底蕴传播给更多的同学。

入队仪式结束之后,便是120周年专题展示馆参观活动。此次参观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校史讲解队负责讲解接待,三位学生讲解队成员分批带领小学生参观展厅。每位学生手持专题馆宣传册和活动探究单,形成以问题为导向的参观活动,学生们在参观过程中具有很高的参观热情,例如对于第一展厅中 “国学大师、工科先驱”唐文治先生的事迹,“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的科技成就;第二展厅国际化办学特区版块,交大与国外高校合作办学方面;第三展厅智能制造、高新材料、海洋工程的研究成果等方面均产生了浓厚的探究兴趣。

志愿讲解员刘佳蕙在讲解“天鲸号”自航绞吸式挖泥船

志愿讲解员刘家璇在介绍王振义院士团队在血液学方面的贡献

志愿讲解员朱玥在介绍交大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发展状况

讲解员通过引领实验小学的小学生参观三个展厅及序、尾厅,并为他们提供展示馆讲解的参观接待活动赢得了学生们的喜爱,此次参观活动也在学生们热情的鼓掌声与感谢声中结束。

交大校史在岁月积淀中愈发底蕴深厚,交大校史也在一位又一位学生讲解员的讲解中影响着更多的人。120周年专题展示馆承载着交大123年以来的文化底蕴,通过学生讲解员的讲解将交大精神传播给更多的人。本次在交大闵行120周年专题展示馆开展的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的入队仪式暨120周年专题展示馆参观活动,积极配合了“交大-江川”学区小学教育联合体工作的开展,对于学生日后的课程学习和实践活动有一定的借鉴价值;对于小学生责任意识的培养、人生、价值观的成长也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