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中国国家乒乓球队一行参观校史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3-12-04    撰稿:    摄影:
字号:[]
12月3日上午,阳光温暖

123日上午,阳光温暖。作为“国乒上海交大行”活动之一,上海交大经管学院学生、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领队黄飚,女队教练孔令辉,国家乒乓球队队员王励勤、马琳、王皓、张继科、马龙、陈玘、许昕、尚坤、李晓霞、丁宁、刘诗雯、郭焱、范瑛、武杨等一行近二十余人在上海交通大学党史校史研究室主任、档案馆副馆长盛懿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

 

校史博物馆馆长姜玉平老师向运动员们细致生动地介绍了交大跨越三个世纪的发展历史,尤其是交大体育发展的历史。半个小时的参观时间里,运动员们一直仔细倾听,不时微笑点头。 

上海交大与国家乒乓球队的渊源起于1986年。当年世界冠军曹燕华、施之皓等一批世界顶尖的体育明星相继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就读。体育明星走进课堂,是学校校园体育发展的强大催化剂。“体教结合”的模式也为学校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体育办学经验,相继培养了刘国梁、秦志戬、王励勤、丁松、李菊等一大批乒乓球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现役国家乒乓球队优秀国手马龙、许昕、尚坤等也都是上海交大的学生,他们均多次代表交大为校争光,为国争得殊荣。他们奋斗的青春也必将在上海交通大学发展史上留下光辉的印迹。

参观结束后,国乒队还在签名簿上签名留恋,并在老图书馆门前与校史馆工作人员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刘岸冰

                                          2013.12.3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