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校史博物馆接受2012-2013年度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评估考核
发布日期:2013-12-18    撰稿:    摄影: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传展示和开放服务水平,11—12月,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团委对上海市八十多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2012-2013年度的评估考核

为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传展示和开放服务水平,1112月,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团委对上海市八十多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2012-2013年度的评估考核。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自2003年被命名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后,一直接受上海市宣传部等相关单位组织的两年一次的评估考核。

为接受此次评估考核,校史博物馆在三公里文化服务圈建设、数字校史博物馆宣教平台的运用,传播大学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11月底,市委宣传部又组织了关于此次评估考核的专项培训。1210,由市委宣传部委派的四位专家一行对校史博物馆进行了五步考核评估:实地考察、材料审核、个别访谈、座谈交流和问卷调查。校史博物馆相关人员陪同评估考核专家参观了校史博物馆陈展并与之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了校史博物馆2012-2013年的组织领导、建设管理、项目服务、经费保障、绩效评估等相关情况。评估组在对校史馆的工作做出肯定的同时,还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定期培训学生志愿者讲解员,减轻校史馆人员的工作压力,缓解人手不够的困难;二是积极建设三公里文化服务圈,具象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新媒体开展校史宣教工作;三是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整合资源配置,打造特色及精品宣教项目。

此次评估考核为校史博物馆的工作进行了查漏补缺,也为校史博物馆的工作改善指明了方向。

 

                                                             刘岸冰

                                                            2013.12.12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