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赴杨浦区档案馆、淞沪抗战纪念馆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15-10-22    撰稿:    摄影:
字号:[]

1014日,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赴杨浦区档案馆及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当天上午大家首先来到杨浦区档案馆,受到杨浦区档案馆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同志热情接待。大家首先参观了接待利用服务大厅及走进杨浦档案图片陈列展主题展厅,全面了解了杨浦区百年工业、百年大学、百年市政的发展历程,随后又深入考察了该馆新建的档案库房,演示了智能密集架等先进档案设备。在之后的座谈会上,我馆与杨浦区档案馆就场馆建设以及具体业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为我校文博楼的筹建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下午,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赴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反法西斯和爱国主义教育。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文字面前,大家神情庄重,认真了解这一段可歌可泣的抗战史实,感悟民族精神。从这些弥足珍贵的历史档案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不能遗忘历史,前事之鉴,后事之师,要珍惜现如今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要将抗战前辈们顽强拼搏、忠诚爱国的精神牢记心间,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作为档案人更应该恪守自己为党管档、为国守史的神圣职责。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