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宣教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志愿者培训二| 徐汇校史馆、董浩云航运馆参观接待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25    撰稿:黄倩文    摄影:张燕迪
字号:[]

为了更好地服务校史馆的参观接待工作,使新进志愿者们尽快熟悉学校文博场馆,1024日下午,在指导老师张燕迪的带领下,讲解队第二次志愿者培训工作在徐汇校区拉开帷幕。

首先,校史博物馆副馆长刘岸冰老师特邀前来为大家简单介绍徐汇校史馆的整体布局。本次培训的内容包括徐汇校史博物馆讲解培训和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分别由校史博物馆的刘丽梅老师和航运博物馆的胡焕芝老师进行培训。

undefined

在校史博物馆讲解培训过程中,刘丽梅老师细致的讲解陈列的各个展品,包括它的来源、捐赠者、捐赠时间以及背后的小故事等,同时,为大家介绍最佳讲解路线、站位点以及讲解过程中多媒体设备的使用。徐汇校史博物馆拥有大量珍贵的展品,其中1926年保存下来的真实的影像资料。

刘丽梅老师在讲解过程中补充大量的真实史料,新讲解员们纷纷记录各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和补充史料。

undefined

        在董浩云航运博物馆的讲解培训中,胡焕芝老师先为大家介绍了序厅的“天人合一”设计理念以及展厅布局等。随后,胡焕芝老师在第一展厅中讲解了大量的航运知识,展厅中精美的船舶模型让新讲解员们赞叹不已。而第二展厅是对董浩云先生生平的介绍,在胡老师的讲解下,大家近距离的回顾了董浩云先生传奇的一生。

undefined

在本次培训中,两位老师为新讲解员们分享了满满的干货,新讲解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到到很多校史知识和实践技能,至此,校史馆学生讲解队第二次培训圆满结束。

undefined

undefined

文稿:黄倩文

摄影:张燕迪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