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宣教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萌新来袭 | 志愿者培训与内建篇一
发布日期:2018-10-24    撰稿:龚丽    摄影:孙伟奇
字号:[]

萌新来袭 | 培训与内建篇一

20181021日,新一届校史馆讲解队志愿者培训工作于闵行校区陈瑞球馆正式拉开帷幕。

              

part 1 破冰

     为了迎接讲解队萌新,校史馆讲解队队长刘家璇很早便来到了会议室准备相关工作。

    下午2:00,培训准时开始,从大一新生到直博学霸,从理工到文医,大家热情大方地自我介绍起来。过程中时不时穿插着笑声,在队长的组织协调下,初次相聚似乎并没有阻碍大家的交流。

 

part 2  热浪

 

     在第一环节自我介绍结束之后,正式的培训便开始了。本次培训分为中文讲解和英文讲解培训两部分,形式为展厅示范讲解,分别由讲解队队长刘家璇和英文讲解员赵思琪学姐负责。

 

     在示范讲解中,一方面学长学姐轻车熟路地为萌新们详略得当地讲解了各个展厅,另一方面,学长学姐也为各位萌新推送了很多实用的讲解攻略,比如,什么样的讲解路线更为合适,展厅与展厅之间如何切换串讲,如何适当利用手中的讲解稿,如何形成自己独特的讲解风格,如何与不同的受众找到彼此之间的纽带,拉近彼此的距离等等诸如此类心得等。从言行方式到表情管理,示范讲解学长学姐都给予了温馨提示。


  


同时,面对示范学长学姐的讲解,各位萌新也都认真投入,纷纷做起了细致的笔记。


Part 3
新潮

    历时3个小时,迎来了今天讲解队培训最后的团建活动。为纪念新一届萌新的加入以及为本月生日同学庆生,讲解队老师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可口的冰淇淋坚果蛋糕。

    当然,好玩的团建活动必然少不了好玩的游戏,狼人杀、德国心脏病、UNO,大家玩得不亦乐乎。除此之外,美味的披萨也如约而至。热闹的团建活动中,初次相聚的讲解队俨然已经成了欢乐的大家庭。走出笑声依旧荡漾的会议厅,外面已经陆陆续续下起了小雨。

    与此同时,思源湖水灯节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愈大的点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兴致,队长刘家璇和龚恒冒着洋洋洒洒的雨陪着各位萌新参加了好玩的水灯节游戏。看着思源湖上漂远的灯光,讲解队又注入了一股新鲜而有力的血液。

            

讲解队的新故事未完待续......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