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作品展暨“设计+未来”长三角高校学生设计作品联展



前 言

学在交大不负青春,提笔写意设计未来。2020届设计学子传承并发扬“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求创新”的优良传统,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挥洒智慧与汗水,求真知、务实学,用创意和行动装点青春。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变得非同寻常。我们对生命有了更多的尊重和敬畏,对责任与担当有了新的感悟和诠释。疫情虽然打乱了原本的计划和节奏,给我们的毕业设计带来空前的挑战。

疫情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思考,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去适应变化的环境以及应对无法避免的挑战,从而为人生的行稳致远提供了新的注脚。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以家为创作室和工作坊,在有限的空间和条件下,思考新的创作和实现方式。我们随时随刻相约ZOOM空间,在云端“生生交流”“师生交流”创作体会、碰撞灵感。

毕业设计作品在线展,搭建了一个分享创意理念、传播人文关怀、展示创意成果、研讨创意价值的平台。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的130多位毕业生,在50多位导师的指导下,充分展现了挑战和机遇下并存下的学习能力、创新思维和责任意识。透过这100余件作品,我们能深刻地体会到设计学子在这几年的学习中练就的独立思辨能力和系统设计思维,真切感受到设计学子关注社会的人文情怀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展望。

毕业设计作品的展现,既是本科阶段的成果总结,也是精彩人生的崭新起点。相信设计学子,一定能揣怀更大的勇气与力量去迎接新的挑战,用更坚实的脚步、更坚定的信念、更坚韧的意志去谱写美丽中国的新篇章,不负这个伟大时代的重托。

2020,让我们共同铭记!2020,让我们砥砺前行!



扫描下方二维码:

观看设计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作品在线展





扫描下方二维码:

观看“设计+未来”长三角高校2020学生设计作品联展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