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老照片 > 交大英才 > 名师风采 > 正文
金悫
发布日期:2018-03-15    撰稿:    摄影:hh
字号:[]

金悫(1899—1983),男,安徽滁县人。1923年南洋大学机械工程系毕业,1926年获美国康奈尔大学工学硕士学位。1931年开始在交通大学工作,先后任土木工程系教授、机械工程系教授、基础教学部主任、工程力学系主任、名誉系主任。金悫教授从教50余年,讲授课程近20门。他知识面宽广,教学经验丰富,对学生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启迪引导,严格要求。重视基础课理论在工程实际中的应用,教育效果卓著。曾编写《材料力学》简明教程。他热爱教育事业,在病塌弥留之际,将生前自有房产、存款捐赠学校,设立金悫力学奖学金,以激励青年学生努力学习。曾任中国力学学会理事、上海市力学学会副理事长。

1978年9月,经邓小平同志亲自批准,上海交大成功地组成建国以来第一个高校访美代表团——“上海交大赴美访问团”,他们在美国访问了47天,开辟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渠道。

【浏览次数】:
上一篇:周同庆
下一篇:罗振玉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