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老照片 > 校园踪影 > 科研学术 > 正文
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8-03-16    撰稿:    摄影:
字号:[]

1921年9月,本校机械科同学陈广源、吴达模等人发起重新成立工程学会。它的前身是1907年成立的由专科生参加的研究会,不久改称为工程学会,这是本校学生研究性团体组织的开始。它“以研究工程学识,讨论工程问题,引起同学对于工程上之趣味及观念为宗旨”。其下设参观、出版、研究三部,主要活动是开展工程研究,请工程界名人及科学家来校演讲,举行工程表演,组织参观工厂和发行《工程学报》。工程学会还经常与同济工程学会、交通大学唐校土木工程学会联络,进行相互参观和交流活动。1925年5月,学会出版第一份刊物《工程学报》,这是本校创办最早的综合性工程技术刊物,淩鸿勋校长称其为“传导工程学识之嚆矢”。1929年1月,学会还创办了另一份刊物《工程》,由孙科校长题写刊名。学会活动在1930年代更加蓬勃发展。

【浏览次数】:
下一篇:经济学会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