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青春不以山海远,文博志愿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3-10-18    撰稿:秦严妍、刘阳、方卓阅    摄影:孙雅倩、方卓阅
字号:[]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同心者,不以日月为限

丹桂传香,金秋万里

相聚文博初心汇

携手启程话将来

2023年10月15日上午

第九届文博志愿者全体大会

暨岗前启动仪式

在文博楼一楼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第九届文博志愿者大合影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张凯主任作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介绍。通过张老师对中心职责使命,以及近年来在提升交大文化影响力、讲好交大故事方面所作贡献的讲述,同学们对交大档案、文博和校史工作有了全面了解,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各项工作中去。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作中心介绍


闵行校区队长刘阳介绍文博志愿服务队基本情况,从历史沿革、服务场馆到宣教活动,带大家一同回顾了交大文博志愿服务队一路走来的成长轨迹。在志愿者代表发言环节中,优秀志愿者代表向贞旭和第九届志愿者新成员代表俞皓然、曹妍讲述了自己对文博志愿的热爱与向往,表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与决心。


文博志愿服务队闵行校区队长刘阳作团队介绍


优秀志愿者代表向贞旭发言


第九届文博志愿服务队新成员代表俞皓然发言


第九届文博志愿服务队新成员代表曹妍发言


在颁发志愿服务证书与聘书的环节中,党总支书记万晓玲、中心主任张凯、中心副主任丁东锋,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张燕迪和丁睿分别为第九届文博志愿者、展览优秀志愿者、新任骨干团成员与颁发证书和聘书,这是对老队员过去工作的认可,亦是新队员开启新征程的鼓舞。

张凯主任和万晓玲书记为第九届文博志愿者颁发聘书

丁东锋副主任为展览志愿者颁发志愿证书

指导老师张燕迪、丁睿为新一届骨干团颁发聘书


最后,万晓玲书记对第九届文博志愿者给予殷切寄语。在祝贺新成员的同时,万书记对其提出了三点希望:珍惜、学习与提升,珍惜文博志愿者的称号与平台,学习奉献精神,全方位提升自身能力,在团结协作中共同进步。

万晓玲书记寄语文博志愿者们




本次大会还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惊喜,伴随着悠扬欢乐的生日歌,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声中,四位十月份生日的同学切下生日蛋糕,定格美好画面。


在“破冰”团建中,精心策划的团建小游戏点燃了新成员们的热情。通过爱好特长的介绍,志愿者们不再只是线上沟通,而是亲近地相互认识、增进了解,建立起友谊的桥梁。在“公交车”小游戏中,各组同学们齐心协力、集思广益,高超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都得到充分的彰显。最后,在轻松愉悦的大合唱中,本次开营仪式圆满落幕。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党总支书记万晓玲,中心副主任丁东锋,宣教外联室副主任张燕迪,宣教外联室方芳、胡焕芝、丁睿,以及第九届文博志愿者和在岗文博志愿者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文博志愿服务队徐汇校区队长阿依努尔·沙力主持。




因“志”而行,因“愿”而行

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

第九届文博志愿者们

将接过前辈的担当“接力棒”

讲述交大历史

弘扬交大文化

传播交大精神

用热情与真诚延续志愿者精神

共同绽放绚烂的青春之花!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