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山东省沂源县政府组织部部长一行参观闵行专题馆
发布日期:2019-06-24    撰稿:王舒婷    摄影:张燕迪
字号:[]

2019年6月24日下午,山东省沂源县政府组织部部长一行参观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校庆专题馆,讲解员王皆宜接待并讲解。

在放映厅的校园风貌展示墙处,领导们对学校的大门建筑表现出浓厚兴趣,讲解员为其解释了闵行校区紫气东来门及思源门来源及寓意,使得各位领导对交大的历史及校训有了进一步了解。

讲解员王皆宜从历史概况、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创新科学研究三个展厅展开详细讲解。无论是“蛰伏孤岛,辗转九龙坡”还是服务国家,积极作出院系调整的措施,交大人时刻贯彻着“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领导们对交大自1896年建校发展至今的成就深表佩服。

对第三展厅高新材料张荻教授团队研制的高性能复合材料部分,他们进行探讨,讲解员也及时与各位领导沟通,予以解释。

上海交大的海洋工程为我国的海洋装备做出巨大的贡献。各位领导对我校自主研制的国内第一艘自航搅吸式挖泥船“天鲸号”以及连琏教授团队研制的“海马号”深海无人遥控潜水器的研发表现出浓厚兴趣。

参观到“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的海内外校友分布图,此次参观已接近尾声,领导们对讲解员此次的接待也提出表扬。最后讲解员王皆宜与山东省沂源县政府组织部部长一行合影留念。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