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校史博物馆在118周年校庆期间精心接待返校校友
发布日期:2014-04-15    撰稿:    摄影:
字号:[]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四月,跨越三个世纪的上海交通大学迎来了118周岁生日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四月,跨越三个世纪的上海交通大学迎来了118周岁生日。毕业50周年、30周年的校友及各届校友,纷纷从全国各地、五湖四海回到魂牵梦萦的交大校园,共同祝福母校生日快乐。为配合学校的庆祝活动,位于徐汇校区的校史博物馆与位于闵行校区的成果展示馆不仅加派接待工作人员,而且周末加班坚持开放,接待返校校友和社会观众,为大家做好精心讲解。整个校庆期间,校史博物馆和成果展示馆共接待返校校友和社会团体观众20多批、1000余人次。

413(星期日)下午,1967届动力机械系校友三十余人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校史博物馆。他们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兴趣盎然,并不时插话,跟讲解人员交流互动。校友们谈到,他们毕业时适逢“文革”开始不久,但他们在校期间学校仍然秉承老交大“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办学传统,十分重视教学工作。如今,他们大多虽已是古稀之年,但回忆在交大度过的难忘时光以及交大对他们人生道路的深刻影响时,仍然心潮涌动,激情澎湃。他们表示,交大影响了他们的一生,奠定了他们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使他们懂得了如何做一个有修养、高尚的人。

                                        

                                                   刘岸冰

                                                        2014.4.14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