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世界著名大学博物馆概念展“缪斯来了”开展
发布日期:2014-05-19    撰稿:    摄影:
字号:[]
5月16日,缪斯来了——世界著名大学博物馆概念展在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开展

516,缪斯来了——世界著名大学博物馆概念展在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开展。展览由上海交大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和上海大学博物馆(筹)联合举办,展期为516——6月16,欢迎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

C:\Users\user\Desktop\20140517_132903.jpg   

展览汇集了哈佛大学艺术博物馆等国内外二十余所著名大学的博物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各个博物馆的建筑、展厅、藏品等大量信息,引领观众概要领略不同大洲、不同国家、不同大学的文化底蕴,完成一次穿越时空的人类文明之旅。

 

C:\Users\user\Desktop\20140517_145615.jpg

   

此次展览开展适逢“5·18”国际博物馆日。每年的5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博物馆日是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 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而发起并创立的,并且每年都要确定活动主题。1977518为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博物馆协会为2014年国际博物馆日确定的主题是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该主题强调博物馆是根植于现在、保存与沟通过去的鲜活机构,将全世界各地的观众、各代人与他们的文化紧密联系起来,让现在和未来的各代人更好理解他们的根源与历史。面对着不断变化的社会,博物馆必须重新考虑其传统的使命,研究出吸引更多观众的新策略,特别要不断改进展示藏品的传统方法,以便参与社区,与公众保持联系。此外,该主题还强调世界各地博物馆之间的合作,它们对文化交流和世界文化知识的重要性。此次“缪斯来了”亦是对今年主题的生动阐释。

董浩云航运博物馆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