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姜斯宪视察指导校史博物馆和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改造
发布日期:2016-03-21    撰稿:    摄影:
字号:[]

为迎接120周年校庆,根据学校统一安排,2015年初,校史博物馆和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启动改造工作。学校非常重视两馆改造工作,主要校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听取改造方案汇报,并亲自修改审定,最后改造方案经校常委会审议通过后于2015年底开始实施。经过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及学校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和一段时间紧张又细致的工作,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

 

 

为确保两馆在校庆期间的正常重启开放,316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先后到闵行120周年校庆专题馆和校史博物馆,了解陈展设计思路,检查改造工程进度、观摩布展陈列内容,并听取了后续工作汇报。姜斯宪书记对两馆改造的总体进展及展出效果表示满意,并希望档案馆及有关单位再接再厉,抓紧校庆专题馆改造进度,完善校史博物馆的陈展细节,将两馆改造的后续工作圆满完成,以最佳的姿态迎接120周年校庆,为120校庆添光加彩。

 

 

120周年校庆专题馆面积900平方米,座落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一楼。有“传承.历史积淀”、“卓越.人才培养”、“创新.科学研究”三大部分组成。除了120年的厚重历史外,着重展示近十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文化建设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和贡献。

 

 

校史博物馆座落在徐汇校区老图书馆三楼,约500平方米,共有两个展厅。以“上溯南洋”“海上翘楚”、“交大之光”、“大学精神”四个部分,反映交通大学跨越三个世纪的沧桑巨变,呈现交通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磅礴气势,展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的历史轨迹。

徐汇校史馆和闵行专题馆都将在校庆期间正式向全体师生校友和社会开放。

 

                                       刘岸冰

                                      2016.3.17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