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日本信州大学一行参观专题展示馆
发布日期:2018-03-20    撰稿:    摄影:
字号:[]

201837日日本信州大学来宾6人参观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学生讲解员陈辉接待并进行了耐心且细致的讲解。

 

QQ图片20180307190635.jpg

 

在参观过程中,来自信州大学的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静静聆听上海交大的起源、变更、发展等各个时期不同的历史,时不时发出赞叹感慨之情。当讲解员讲到钱学森学长水力学试卷不仅全英文书写工整流利,但因忘写下标“S”而被任课老师扣掉4分,只得96分的试卷时,参观老师特意走近仔细观看并感慨当时交大“要求严”的办学传统。

 

QQ图片20180307190645.jpg

 

此外,当来到国际交流板块时,听到交大至今已与超过150所大学及科研院所有合作协议时,来自日本的老师们驻足观看并与陪同老师讨论了交大与日本合作院校情况,并惊讶于各国总统来到交大发表演讲交流的情况。

 

 

QQ图片20180307190706.jpg

 

在讲解结束之际,来宾们非常高兴地与讲解员合影留念,并对讲解员的讲解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撰稿:陈 

摄影:詹卓栋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