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校史博物馆为122周年校庆服务助力添彩
发布日期:2018-04-08    撰稿:陈欣园、刘岸冰    摄影:李晨欣、施黄仁
字号:[]

2018年4月7日(星期六)是上海交通大学“校友返校日和校园开放日”,学校为迎接建校122周年举行了丰富多样的庆典活动,校史博物馆作为学校联系广大海内外校友的精神家园,中外社会人士了解上海交大的重要平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校史博物馆为校庆时期校友返校推出了多样化的接待方式,吸引了众多校友以及社会参观观众。

首先是校庆返校日,因为适逢清明节假期,但校史博物挂全体工作人员正常上班,为校友接待工作加班加点。

其次,校史博物馆推出了免费定时讲解活动,徐汇校史博物馆校庆日当天上午、下午定时讲解各两场,闵行专题馆由学生讲解员每个整点进行定时讲解,较好地满足了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需求。

再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学生讲解队在122年校庆日首次开放官方微博校史直播平台,由吕鹏飞、郑棋文与宗皓翔三位同学,分别就历史发展、人才培养与科学创新三个方面进行校史直博,备受好评,微博直播热度已达1.2万,不仅帮助校友与在校学生回顾了交大的历史与成就,还对社会各界宣扬了交大风采。学生讲解队在122周年校庆同时开展线上与线下讲解服务工作,让交大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再次体会到了交通大学的精神力量和崇高风范。

此外,校庆期间校史博物馆还推出了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为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观众更好地了解交大创造了更多的条件。

撰稿:陈欣园、刘岸冰

摄影:李晨欣、施黄仁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