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湖南云箭集团董事长岳曾敬参观校史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8-04-08    撰稿:刘丽梅​    摄影:
字号:[]

2018年4月8日上午,湖南云箭集团董事长岳曾敬等一行参观校史博物馆,党委副书记朱健陪同,档案馆副馆长丁东锋讲解。

DSC09192.JPG

丁老师首先向来宾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122年历经风雨、跌宕起伏的发展历史,并且着重讲述了南洋公学时期、唐文治创办工科大学、30年代的“东方MIT”等上海交通大学早期发展的几个重要时期。在讲到相关历史事件及人物时,朱健书记都会向来宾讲述其背后的故事。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文物,也吸引了岳董事长的目光,并不时驻足倾听。在参观到20年代的交大无声视频时,岳董事长表示这种档案资料非常珍贵,能够保存下来实属不易。在第二展厅,岳董事长详细观看了交大校友为国家、社会做出的开创性贡献,详细了解了“歼7”、“歼8”飞机的设计师屠基达与顾诵芬,并对交大培养的众多杰出人才表示钦佩。

DSC09197.JPG

参观结束后,来宾们在南洋公学校门前合影留念。

撰稿人:刘丽梅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