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宣教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文博志愿者招募| “品物游心——中国文人的生活与艺术”展览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1-09-15    撰稿:志愿者    摄影:宣教外联室
字号:[]


文博志愿者招募| “品物游心——中国文人的生活与艺术展览志愿者


展览名称:品物游心——中国文人的生活与艺术

展览日期:2021924-1231

展览地点:闵行校区文博楼第二展厅


志愿者报名截至时间:20219202400


组织方: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宣教外联室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讲解队



一、展览概况


文人士大夫作为我国古代一个特定的社会群体,其对生活雅趣的追逐以及艺术鉴藏的水准直接或间接影响了所处社会的时代风尚与精神向往。此次品物游心——中国文人的生活与艺术展,正是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上海博物馆,在学校建校125周年之际策划推出的一场人文盛宴。以中国古代文人生活燕闲以及艺术创作、鉴藏等相关文物为主要展出内容,涉及金石、书画、典籍、工艺等诸多品类。由幽斋栖志、艺文寄兴、格物得趣、燕闲怡情四个单元构成,以求还原古代文人书斋生活、创作志趣、艺术鉴藏与休闲悠游等多种面貌,使观者更加直观地理解我国古代文人精神世界之风雅及其影响下的艺术创作与工艺造物之面貌。


品物游心——中国文人的生活与艺术展将于2021924日至1231日于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文博楼第二展厅举办。本次志愿者招募活动将面向交大师生,招募热爱文博事业、热心志愿服务的交大师生共同打造文博事业的新高地。


二、志愿者要求


岗位一:志愿讲解岗

主要工作:为预约参观团队提供展览讲解。

招募要求:普通话流利标准,语言表达及沟通能力较强,形象好、气质佳、有较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对历史、文化、文物有一定了解或感兴趣,有博物馆讲解经验最佳;按时到岗,举止大方;展览期间每周服务不低于4小时。

培训时间:922-23


志愿服务时间:924-1231日,

具体服务时段:上午1000-1200,中午1200-1400,下午1400-1600


招募人数:20



岗位二:展厅服务岗

主要工作:负责展区内参观秩序引导及维护。

招募要求:认真负责,开朗大方,有良好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展览期间每周服务不低于4小时。


培训时间:923


志愿服务时间:924-1231

具体服务时段:上午1000-1200,中午1200-1400,下午1400-1600


招募人数:15

 


岗位三:活动策划岗

主要工作:参与本次展览开展的各类教育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实施

招募要求:认真负责,开朗大方,有良好的责任意识和执行能力;有活动策划组织经验的、有文艺特长的优先考虑。

招募人数:10


岗位四:新媒体宣传岗

主要工作:负责本次展览各项活动的新媒体宣传,线上、线下均有。

招募要求:认真负责,开朗大方,有敏锐的观察能力和良好的文字功底;有微信公众号运营经验的,或者会视频拍摄、剪辑的,会ps等技能的,优先考虑;

招募人数:5



志愿者福利:


1、 提供志愿者证明,通过上海市志愿服务平台,记录志愿服务时长;

2、 表现优异者可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3、 优先参观馆内各类展览、参与各类社教活动;

4、 有机会获得展览文创纪念品;

5、 提供一定的志愿者补贴(针对学生)。



报名方式:

1、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2、 报名截止时间:20219202400

3、 特别说明:疫情期间,因校园管理要求,本岗位招募仅对交大师生开放。还请社会志愿者耐心等待后续社会志愿者招募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宣教外联室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讲解队

2021913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