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上海交大文博场馆大型团队参观须知(2024年试行)
发布日期:2024-01-08    撰稿:    摄影:张燕迪
字号:[]

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交大博物馆、董浩云航运博物馆、程及美术馆作为学校传承历史和对外文化宣传的重要窗口,每年承担了大量的参观接待任务。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以及社会参观团队,给每个入馆参观者更好的参观体验,经研究并借鉴其他博物馆的做法,对团队入馆参观现作如下规定:

1. 大型团队(50人以上)须提前5-7个工作日在上海交大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参观预约网站登记,同时填写《上海交大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下设各大文博场馆大型团队参观申请表》(见附件),并将盖章文件扫描版发至邮箱 xsbwg@sjtu.edu.cn ,审核结果将在2-3个工作日电话告知。

2. 请准时到馆参观。迟到超过30分钟,所预约服务将被取消或酌情安排。未预约的大型团体不可随意进入本馆参观。

3. 团体参观需合理配备带队负责人,原则上每50人团队需配备1位安全员,并全程陪同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带队负责人有义务配合馆方人员维持团队秩序,展厅内不得使用导游旗和各类扩音设备。如果发现参观秩序混乱,馆方有权利取消该团馆内参观资格

4. 为确保展厅讲解的准确性和严肃性,未经馆方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馆内开展讲解或宣讲。

5. 确因工作需要在馆内开展讲解活动的单位,须提前3日提出申请,报备讲解内容、讲解人员、活动流程等材料。获准入馆讲解的馆外相关单位讲解人员,须于入馆讲解当日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文博楼前台换取临时上岗证,并佩戴在胸前显著位置,讲解结束后及时归还。

6. 凡未经许可擅自在馆内开展讲解活动、未按要求进行讲解活动以及违反通知各项规定的人员,博物馆安全运行部门有权终止其讲解行为并责令离馆。对拒不服从管理、扰乱正常参观秩序,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员及其单位,将视情节严重程度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7. 学生团体应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参观,由带队老师在展厅外组织好队伍。入馆前做好博物馆参观礼仪及注意事项的培训。

8. 请爱护馆内设施,不得随意触摸陈列设备与展品模型。损坏设施须给予赔偿。

9. 馆内如遇重大或临时的事务,与预约团体有冲突时,已预约的团体将由馆方重新安排。为保证馆内参观环境的舒适度,如遇大客流,请听从馆方工作人员进行排队限流管理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