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开馆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6-04-07    撰稿:    摄影:
字号:[]

46日下午,“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常务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副 校长吴旦,校党委副书记胡近,广东校友会会长俞正平,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慕贤,中国制砚艺术大师程柱开,以及8284858688届校友特使 和校内负责参与校庆专题展示馆筹建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出席仪式。党委副书记朱健主持开馆仪式,并简要介绍了展示馆的展示内容和筹建情况。  

  姜斯宪和俞正平共同为展示馆揭牌。之后,俞正平代表广东校友会向母校捐赠饮水思源砚该砚系广东出产的特大号肇庆端砚,由205位广东 校友共同筹资,并委托程柱开先生创制。林忠钦代表学校接受了校友捐赠,并向广东校友会颁发了捐赠证书。最后,吴旦、胡近代表学校,共同为讲解交大学生 志愿讲解团授牌、授旗。   

  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在学生志愿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展览。    

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展示馆座落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一楼南区,布展面积约900平方米。展厅由传承o历史积淀卓越o人才培养创新o科学研究三大部分组成。不仅再现学校120年的辉煌办学历程,还着重展示了交大近十年来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科学研究、文化建设 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和贡献。该馆正式开放后,将于每周二至周日900-1630对外开放,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人士前往参观。  

 

                                            [作者]: 顾伟民 
[
摄影]: 梅秋武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