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颂—高校艺术学科名师作品系列首展


《周礼•春官•大师》曰:掌六律,教六诗,曰风,曰赋,曰比,曰兴,曰雅,曰颂。以六德为之本,以六律为之音。《毛诗序》曰:故《诗》有六义焉:一曰风,二曰赋,三曰比,四曰兴,五曰雅,六曰颂。

上海交通大学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一直致力于校园文化建设,传承经典。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庆百廿一周年来临之际,为弘扬上海交通大学的科学与人文精神,由上海交通大学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和刘海粟美术馆策划主持,并邀请中国艺术学科高校部分名师,共同举办“‘风•雅•颂’中国高校艺术学科名师作品系列展”首场活动。

“‘风•雅•颂’中国高校艺术学科名师作品系列展”活动,旨在全面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大力倡导和推动中国“学院派”文化艺术风格,搭建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与示范的全媒体传播平台。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50余幅(件),他们分别由朱刚(刘海粟美术馆馆长、高级编审,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林海钟(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范晓文(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朱唯践(中国美术学院讲师)、李钢(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君喜(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6位高校艺术学科著名导师精心创作完成,凸显了中国学院派艺术对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继承和弘扬。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