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展览 > 临时展览 > 黎照寰校长诞辰130周年纪念特展 > 正文
黎照寰校长诞辰130周年纪念特展



黎照寰是中国近现代杰出的爱国民主人士,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他早年接触进步思想,赴美留学,追随孙中山参加革命。先后担任香港工商银行行长、铁道部常务次长。1930年辞职专任交通大学校长,专注高等教育事业,承担起实业救国专才培养之重任。

1929—1942年黎照寰担任交通大学副校长、校长,期间确立了顺应社会发展的办学理念,倡导科研,继承和发扬交大的优良办学传统,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善的教育思想,使交大从单一的工科院校发展成为一所理、工、管相结合的著名大学,开创了交通大学历史上著名的“黄金时代”,为近代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他还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努力践行时代精英特有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值此黎照寰诞辰130周年之际,我们举办这个纪念特展,就是要继承弘扬黎照寰校长的教育理念和爱国品质,激励广大师生的昂扬斗志,聚焦“双一流”建设,向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