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老照片 > 交大英才 > 校友院士 > 正文
杨嘉墀
发布日期:2018-03-15    撰稿:    摄影:hh
字号:[]

杨嘉墀(1919.7-2006.6)江苏吴江人,空间自动控制学家。1941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1949年获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学位。历任航天工业总公司总工程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先后主持火箭和核试验用的仪器和控制系统开发工作。三十多年来,多次参与我国空间计划方案论证工作。主持人造卫星姿态控制系统的研究与发展。在三轴稳定的返回式卫星和科学探测卫星的发展中作出重大贡献。1986年与王大珩、王淦昌、陈芳允联合向中央提出了发展我国高技术的倡议(即863计划)。1999年获国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

【浏览次数】:
上一篇:吴文俊
下一篇:杨槱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