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交大之最 > 正文
学校的第一位外籍教习
发布日期:2008-11-03    撰稿:    摄影:
字号:[]

1897年,南洋公学第一任校长何嗣焜奉盛宣怀之命,与时任南京汇文书院院长的美国人福开森(John Calvin Ferguson)签订了4年的合同,聘其为监院,为学校第一个外籍教习。

福开森(1866—1945),中文又名福茂生,美国马萨诸塞州人。曾担任清末民初政府要员顾问、北洋政府总统府顾问、国民政府行政院顾问。其在南洋公学主要职责是承担公学教学事务,落实学堂学规章程,负责考核洋教习,会商总教习办理公学各项事宜,月规银350两。福开森到校后,即开始选择校址。为了加强体育锻炼,他安排学生每周进行二至三次的军事操练,引进了足球、棒球、网球等项运动。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