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校史博物馆入选第五批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3-10-14    撰稿:方澜    摄影:李轩
字号:[]




日前,九三学社中央发文,命名了第五批共7个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其中,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位列其中。


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以丰富的档案、文物和珍贵文献展示了上海交大百余年的历史变迁、卓越贡献和精神传统,也生动展示了以水声工程学先驱朱物华院士、冶金泰斗周志宏院士、系统工程创始人张钟俊院士、塑性成型专家阮雪榆院士、造船学家杨槱院士等为代表的一代代“交大九三人”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私奉献,建功立业,为高等教育事业勤勉一生,为科技强国不懈奋斗,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同心的动人故事。


10月12日,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揭牌仪式在闵行校区文博楼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活动并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由市政协副主席、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主持。


邵鸿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钱锋主持揭牌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致欢迎辞,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主任王汝芳宣读了《关于命名第五批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的决定》。社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刘成良致感谢辞。社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福麟,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李国娟,社市委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磊,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汪后继等参加揭牌仪式。


顾锋致欢迎辞

王汝芳宣读决定

刘成良致感谢辞


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的揭牌,是一个新的开端。在九三学社中央、市委的指导支持下,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写好“爱国主义教育”这篇大文章,让教育基地成为激励交大师生“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课堂,成为致敬先贤、文化育人的阵地,成为社会各界了解九三学社、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窗口。



揭牌仪式前,邵鸿一行共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校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万晓玲陪同,校史博物馆馆长欧七斤做讲解。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