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校史博物馆第三展厅完成改建并开放
发布日期:2012-02-27    撰稿:    摄影:
字号:[]
日前,校史博物馆第三展厅已经完成陈列内容的改建,并自即日起对观众开放

日前,校史博物馆第三展厅已经完成陈列内容的改建,并自即日起对观众开放。

 

新改建完成的第三展厅由上海交通大学校友院士展厅、林同炎校友个人展室和赵佩之校友个人展室三部份组成。

 

校友院士展厅包括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以图片和文字简要介绍钱学森、吴文俊、张光斗、徐光宪、王希季、王振义等6位上海交通大学“杰出校友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第二部分展出截至2011年底曾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工作过的219位中央研究院院士(1948)、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的人物生平、照片影像以及文献文物。

 

赵佩之展室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出交大校友赵佩之学长的个人生平、学术成长、教学科研成就以及为推动祖国和母校教研事业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赵佩之学长1917年生,1939年毕业于交通大学电机工程系,20113月逝世。他是美国机械工程与工程热物理界的著名科学家,1981年被聘为美国工程院院士、1986年被聘为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

 

林同炎展室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出交大校友林同炎学长的个人生平、学术成长、主要工程设计作品、所获荣誉以及关心和支持组织祖国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林同炎1912年生,1931年毕业于唐山交通大学,200311月逝世。林同炎是世界著名的结构力学大师,以预应力工程理论的研究及实施而闻名于世,被誉为“预应力先生”。他是第一位亚裔美国工程院院士,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