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马来西亚“拿督”吴德芳参观校史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4-04-22    撰稿:    摄影:
字号:[]
4月19日(星期六)上午,马来西亚拿督,现任马来西亚多美金钻珠宝机构有限公司董事主席吴德芳一行专程来校参观了校史博物馆

419(星期六)上午,马来西亚拿督,现任马来西亚多美金钻珠宝机构有限公司董事主席吴德芳一行专程来校参观了校史博物馆。档案馆领导盛懿、丁东锋及发展联络处相关领导陪同参观。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和交流过程中,吴德芳表现出了对交通大学历史的浓厚兴趣,并不时与讲解员及陪同人员交流,发表自己的见解。他说,看到“南洋”两个字,就感觉特别亲切。他还畅谈了自己在马来西亚白手起家的事业,以及计划在马来西亚建立华人文化博物馆以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客家文化的宏愿。他表示文化是无国界的,希望以后继续和上海交通大学保持密切联系。

最后,他对校史博物馆展览内容的丰富进行了肯定,同时也对工作人员在周六休息时间加班接待他表示了感谢。

 

吴德芳简介:

吴德芳,祖籍广东梅县程江镇,1937年出生于马来西亚马六甲,是第二代华人移民。马来西亚拿督,现任马来西亚多美金钻珠宝机构有限公司董事主席。他白手起家,几经波折,建立从提炼黄金、生产金饰、工厂代工(来料加工)、金饰设计、批发、门市零售一站式经营的金饰王国,年营业额达1.5亿令吉(折合人民币约3亿元)。从1985年至1990年,他担任马来西亚金钻珠宝商公会联合总会会长期间,设立了民办但公信力强的金饰标准局与验证局,奠定了马来西亚黄金首饰国际化的基础。1997年,被马来西亚政府封为拿督。他也是马来西亚著名的华团领袖,他领导的华团以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客家文化著称。

撰稿人:刘岸冰

2014.4.21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