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姜斯宪赴档案馆校史博物馆参观调研
发布日期:2014-05-14    撰稿:    摄影:
字号:[]
5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一行赴档案馆校史博物馆参观调研

59上午,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一行赴档案馆校史博物馆参观调研。

在校史博物馆,姜斯宪参观了交通大学跨越三个世纪的发展历程,对我校在南洋公学初创时期为中国近代分级教育制度所作出的探索表示赞赏;对唐文治老校长主校14年大力推行崇德、尚实、重文、健身的教育主张,形成以工科为主,工管结合、工文并重的办学体系,从而为交通大学奠定理工科大学基础表示钦佩;对我校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形成的“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优良办学传统,培养了一大批如江泽民、钱学森、吴文俊、张光斗等杰出的政界、科技界精英表示由衷的欣慰;同时,也为交大在全国院系调整中为建立新中国高等教育体系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为改革开放之后,交大再展雄风而自豪。姜斯宪说,作为交大毕业的学生,自己对交大的感情非常深厚,尤其是当看到当年一些校友的照片时,他说,这些照片勾起了他对大学时代的美好回忆。

在参观过程中,姜斯宪不时驻足,与档案馆班子成员进行交流。档案馆馆长盛懿介绍了档案馆有关校史、档案、文博工作情况,以及正在筹建的新校史博物馆工作进展。姜斯宪表示,校史档案文博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档案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了在存史资政、教化育人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为学校的内涵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在新的历史时期,希望档案馆以新文博馆建设为契机,明晰新校史博物馆的建设定位,立足交大丰富的档案文献资源,植根于深厚的大学文化底蕴,努力使每个展示重点都做到精心雕琢,努力把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建成独具魅力的大学文化和大学特色的校史博物馆。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赵文华等相关人员随行调研。

 

 

 

 

[作者]: 档案馆 刘岸冰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