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参观校史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6-03-31    撰稿:    摄影:
字号:[]

在上海交通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20周年之际, 329日(星期二)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上海交大1967届机械工程系校友严隽琪一行专程来校参观了为迎接120周年校庆改造后的新校史博物馆,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张杰、原校党委书记马德秀、副校长黄震等领导陪同参观。

 

 

 

上午9时许,严隽琪来到位于徐汇校区老图书馆三楼的校史博物馆,了解了交通大学跨越三个世纪的沧桑历史,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程技术等众多领域取得的杰出贡献。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和交流过程中,作为在上海交大学习和工作多年的老校友,严隽琪对学校的情况非常熟悉,表现出了对交通大学历史的浓厚兴趣。一份份弥足珍贵的历史档案,总是吸引严隽琪驻足停留、细细倾听讲解;一张张历史照片,总是唤起严隽琪关于学校发展经历的回忆,她一边参观,一边与大家回忆一个个历史场景、交流学校发展历程中的故事、分享自己在学校生活和学校发展中的收获与体会,整个参观过程充满了深情的回忆、生动的故事和轻松的笑语。

 

 

 

 

参观结束后,严隽琪一行与校领导在复原的南洋公学校门前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并欣然题词“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

刘岸冰

                                                      2016.3.29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