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原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参观校史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8-04-04    撰稿:    摄影:
字号:[]

330日下午,原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女士一行4人参观校史博物馆,校宣传部部长胡昊、文明办副主任沈丽丹陪同,档案馆馆长张凯讲解。

张凯馆长首先向来宾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前身南洋公学以及创办人盛宣怀,之后对上海交通大学122年发展的辉煌历史作了简单的概述。在参观到交大校长叶恭绰版面时,周功鑫女士提到叶恭绰很喜收藏古籍和文物,其收藏的西周毛公前就珍藏在台北的故宫博物院。在参观过程中,周功鑫女士表现出对交通大学历史浓厚的兴趣。一份份弥足珍贵的历史档案,总是吸引周功鑫女士驻足停留、细细倾听文物背后的故事。当张凯馆长介绍到交大为国家社会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并且讲述当年钱学森破除千难万险回国的故事时,周功鑫女士表示由衷的钦佩。

 

 

参观结束后,周功鑫女士表示希望今后台北故宫博物院能和上海交通大学加强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文博事业的发展。

 

撰稿 :刘丽梅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