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中国博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来顺参观校史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8-04-11    撰稿:    摄影:
字号:[]

2018410日上午,中国博物馆协(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来顺参观我校徐汇区校史博物馆,档案馆馆长张凯、副馆长丁东以及校史博物馆副馆长刘岸冰陪同参观。

 

 

张凯馆长向安理事长着重介绍了上海交大一百二十多年来迭经变革的发展历程,以及建校以来学校向国家和社会培养的众多栋梁人才。当讲述到20世纪五十年代院系调整时,交大先后经历过大大小小八次调整,有13个系科被调出合并到12所大学,安理事长感慨交大为中国高等教育体系作出的重要贡献,称赞交大一直以来国家和社会培养的精英人才,而这也是一所大学永葆生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

在参观过程中,双方就博物馆建设也主动展开交流,张馆长提出,希望安理事长为建设专业性博物馆提供指导和建议,为学校的文博大楼建设助力。

 

 

参观结束后,来宾在南洋公学校门前合影留念。

 

 

撰稿人:胡焕芝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