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日本昭和女子大学理事长一行参观专题展示馆
发布日期:2018-05-11    撰稿:    摄影:
字号:[]

2018年5月3日,日本昭和女子大学理事长一行参观闵行校区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讲解员陈辉接待并讲解。

 

工科.jpg

来宾表现非常具有亲和力,在听到120年前的南洋公学采用了先进的分级办学体系时,发出了连连惊叹。并在听到讲解员介绍,在中美建交之前,交大是首个组织教授前往美国进行参观考察的学校时,表示了对交大当时领导人办学前瞻性的赞叹和交大广大师生敢为人先的钦佩。

 

文科建设.jpg

在讲解员介绍到交大近几年接收到的社会捐赠时,来宾问道上面的八个中文字是什么意思。讲解员耐心地解释道“饮水思源,爱国荣校”,这是交大的校训,告诉一代又一代的交大学生要心怀感恩和肩负责任。

 

合照.jpg

参观结束后,来访来宾与讲解员亲切合影留念并对讲解员的讲解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撰稿:陈 辉

摄影:张晨怡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