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成都工业学院副校长一行参观徐汇校史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8-04-17    撰稿:张君仪    摄影:张君仪
字号:[]

4月13日下午,成都工业学院副校长郑予捷、档案馆馆长张桂霞等一行4人参观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史博物馆,档案馆副馆长丁东锋接待,办公室主任陈斌陪同。

在参观过程中,丁馆长为来宾生动介绍了百年交大的辉煌历史,郑校长听后不时感慨交大在历史进程中对时代机遇的精准把握、对实业救国的崇高理念,无愧为名校风范。在谈到学校的系科建设时,张桂霞馆长也就该校的学科建设情况与丁馆长进行了交流,发现两校在系科建设的办学理念方面有不少相近之处。

随后,在丁馆长的悉心陪同下,来宾一行结束校史馆的参观后又来到了董浩云航运馆,丁馆长为来宾介绍了董浩云先生的生平事迹、中国古代航运发展史以及董浩云航运馆建馆的相关情况。

来宾们纷纷表示对两馆的参观调研受益匪浅,这些经验为成都工业学院新校史博物馆的建设提供了思路与借鉴,希望今后两馆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充分挖掘和利用好高校文化载体,提升高校文化育人的整体功效和对社会文化的影响力。

撰稿:张君仪

摄影:张君仪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