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浙江大学学生访问团参观校庆专题展示馆
发布日期:2017-11-30    撰稿:    摄影:
字号:[]

11月24日,来自浙江大学的15名访问团同学,走进了专题展示馆,由中文讲解员解路佳带领,开启了他们对已经走过三个世纪的上海交通大学的深度了解之旅。

正值午后,同学们的热情十分高涨。在参观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看到展览序厅交大思源门的照片时,同学们便立刻联想到了前一阵子爆红网络的“金拱门”,讲解员不失时机地向他们介绍了关于交大校门的历史渊源和一些趣味小故事,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来到关于交大历史的第一展厅,同学们更是不断发问:“这个左上角的“览”字有什么涵义呢?”“上海、北京、西南交通大学究竟有什么关系呢?”“西迁究迁走了当时交大的多少物资和师生呢?”……面对一系列问题,讲解员不仅应答自如,她还采取了提问和反问的形式,引导同学们自己想出答案,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交通大学历史渊源的了解和理解。

当讲解到与同学们的学业息息相关的人才培养部分,与很多同学的专业密切相关的科技成果展厅时,大家更是十分活跃,在回答与聆听的过程中,讲解员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和探讨,共同收获了很多知识与欢乐。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致谢解路佳讲解员,感谢她在长达45分钟的讲解过程中的认真和耐心。解路佳也表示,每一次讲解,对自己来讲,都是一次学习和成长。

文稿:李果鸣

摄影:李果鸣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