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浦东新区南码头路街道退休党员参观校史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7-09-30    撰稿:    摄影:
字号:[]

2017年9月29日上午,浦东新区南码头路街道退休老党员一行30余人前来参观徐汇校区校史博物馆。

这是一批特殊的参观者,他们的年龄普遍都在60岁以上,有的头花花白,有的步履蹒跚。校史馆位于徐汇校区一座近百年老建筑的三楼,但是丝毫没有阻挡他们参观的热情,反而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交大历史的厚重感。

在历时1个小时的参观中,讲解老师以交大历史变迁为主线,通过各种馆藏珍贵文献、实物、照片以及模型,向他们介绍了交通大学121年来的光辉历史。从“肇基南洋”到“东方MIT",从”弦歌不辍“到”建设一流“,从”海上翘楚“到”交大之光”,每一部分的讲解,大家听得都非常认真。当讲到1947年学生自驾火车赴南京请愿的爱国民主运动时,老党员们纷纷感慨,正是由于交大“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办学传统,培养出这么一批优秀的学生,具有如此之爱国爱校之热情。

此次参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批老党员中,有一位交大1964届船舶制造系毕业的校友周顺序学长。在尾厅校友查询系统中,他惊喜得查到当年自己入学时候的学号、班级等信息,表示非常激动,并向我们自豪地讲述了当年在交大就读时的美好时光。

参观最后,老党员们在老图书馆楼前一起合影留念。

撰稿:张燕迪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